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REASON

“點解無啦啦要離開佢地既?”
友人並沒有回應我的問題

不知為何
坐在我身旁的他,近日變了
以前都有更新的blog
自YahooBlog宣佈閉門大吉之後
一直都心灰意冷,一直遲遲都不發佈新文章

一向被他珍重的小小空間
看來已經成爲了他心底裏的一小角
以前熱情寫文的時光
好像不會再回來了

望著這位昔日被大家欣賞的人
我心裡有著說不出的感受





我叫徑
是今日社會典型的高中生
日日返學補習,朝八晚九
愛煲日劇,喜歡轉珠

AKB48
對我來說這個原本陌生的團體
就是因為他的耳濡目染
由當日無聊與他一起看48系總選舉
到近日一齊煲番組


才成為了今日的飯
飯的,同樣是小嶋陽菜

他受師兄影響而打blog
而我也是那裡的常客
雖然沒有留言
但我深切體會到
他當日對陽菜的熱情
完全在一篇篇的什麽敗家,情緒文中表達出來

他知道自己是個神推飯
與其他blogger交流比較少
躊躇滿志的這位朋友
什麽也不計較
一打就打了半年已久





近日
記得老師上堂鼓勵同學打blog訓練寫作
我趁機又問他
“不如打返blog啦,同你一齊打喇”

得到的是一句冰冷的答覆
“鬼得閒咩,咁多野做”

一談起blog就面無表情
莫非就只是因為YahooBlog無了而悶悶不樂?
我想
他變成這樣的理由肯定不是這麼簡單



我知道他有一班blogger朋友
好像叫勸敗團48(HBT48?!)
聽說大家whatsapp開了群組
又偶爾約出來見面聚會,相處也很融洽

早前發現他與某幾位blogger不和
打算問問關心一下時

“咪煩啦,況且我都退group...”
說完就走開了

究竟發生什麽事
可以令他離開令他開心的群組
把自己以前夢寐以求的小小理想白白放棄呢?





寫這篇文的時候
正是他跟我說要離開blogger群組的日子
也就是他慶祝生日的時刻



蛋糕是一班友人一齊整的
慶祝時
我又問了他
“喂,不如放學行行街散心吖,生日就過得開心啲啦”

“有野做...”

簡簡單單地慶祝之後
他留了一句“各位有心,蛋糕好好味,多謝曬吖”這類的客套說話完就走了
再也沒有回望站在課室中的同學

望著這位拉我入坑的友人的背影
我心裡不是味兒


現在是他把自己反鎖了
還是把我和班上的幾位飯鎖在房間裏面呢?

自問作文一向不是太好的我
終於忍不住在這裡打blog更新了
我希望他可以回來
回到屬於他的大家庭

沿著他一直走的路
籍著手上這條斷掉的鑰匙
他離開的原因
相信我終有一日可以找到






以上














1 則留言:

  1. 你好~~~我叫羊君,是剛成為HBT48一員的新人。
    雖然我和你說的友人(下稱K君)並不熟稔,但我看得出K君並沒有鎖起自己,只是人各有志而已,而且他走前還有叫我們來支持一下你的新BLOG(這算是不可說事項嗎?)可見他也很重視你們呀~~~ 麻身為一個局外卻說了這麼多真是多嘴了......
    最近歡迎加入寫BLOG的大家庭,要多更BLOG喔

    回覆刪除